我的最新博客“看不见的西藏”http://woeser.middle-way.net,需要代理服务器才能打开 注册 | 登陆

达赖喇嘛的呼吁和敦促

PRESS RELEASE at http://chinese.dalailama.com/news.216.htm

这是今天(03/14/2008) 由达赖喇嘛私人办公室发出的新闻稿 (汉语译者匿名)
 
 I am deeply concerned over the situation that has been developing in Tibet following peaceful protests in many parts of Tibet, including Lhasa, in recent days.  These protests are a manifestation of the deep-rooted resentment of the Tibetan people under the present governance. 

我严重关切包括拉萨在内西藏各地这几天发生的和平抗争。从这些抗争中浮现的,是西藏人民对现有统治根深蒂固的不满。
 
As I have always said, unity and stability under brute force is at best a temporary solution.  It is unrealistic to expect unity and stability under such a rule and would therefore not be conducive to finding a peaceful and lasting solution.

正如我向来所说,强权下的统一和稳定最多只能解决一时的问题; 寄望因此而一劳永逸既不切实际,也对寻求一个和平持久的方案没有帮助。
 
I therefore appeal to the Chinese leadership to stop using force and address the long-simmering resentment of the Tibetan people through dialogue with the Tibetan people.  I also urge my fellow Tibetans not to resort to violence.

我因此呼吁中国当局停止使用武力,通过与西藏人民的对话正视长期累积的民怨。我同时也敦促我的西藏同胞们不要诉诸暴力。
 
 
THE DALAI LAMA 达赖喇嘛
 
March 14, 2008

图1-图5为2008年3月14日发生在拉萨街头的抗议行动,图6-图10为2008年3月14日发生在安多拉卜楞(今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街头的抗议行动(http://www.welt.de/politik/article1799481/Tibeter_protestieren_gegen_China.html)(http://www.nytimes.com/2008/03/15/world/asia/15tibet.html?_r=1&hp&oref=slogin)

图片附件(缩略图):
大小: 73.97 K
尺寸: 400 x 267
浏览: 75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大小: 69.47 K
尺寸: 400 x 258
浏览: 43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大小: 83.69 K
尺寸: 400 x 248
浏览: 35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大小: 52.1 K
尺寸: 400 x 225
浏览: 67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大小: 80.71 K
尺寸: 400 x 268
浏览: 123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大小: 92.96 K
尺寸: 400 x 267
浏览: 26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大小: 37.07 K
尺寸: 400 x 267
浏览: 31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大小: 104.29 K
尺寸: 400 x 267
浏览: 20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大小: 143.85 K
尺寸: 400 x 267
浏览: 110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图片附件(缩略图):
大小: 81.44 K
尺寸: 400 x 260
浏览: 21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 上一篇 | 下一篇 »

359条记录访客评论

大家要和平啊不是中国就要分裂了.

Post by 要和平 on 2008, April 28, 3:14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

在这里的藏族人,你们关于共产党迫害藏族的言论,
是看到的?听到的?还是想到的?推断的?想像的?
其中又有多少是你们自己经历的?
有一点不明白,共产党和那么多民族都能和睦相处,为什么就是和有些藏族。。。因为藏族有达赖?是祸?是福?
和平稳定才是真!

Post by 事实 on 2008, April 6, 1:06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

狗屎网管

Post by 恶心 on 2008, April 3, 4:27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

狗屎网

Post by 恶心 on 2008, April 3, 4:26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4

追求自由,就不要删我的发言

Post by 恶心 on 2008, April 3, 4:25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5

垃圾

Post by 恶心 on 2008, April 3, 4:20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6

支持政府镇压藏独恐怖主义份子。

唯色及其丈夫,你们这些恐怖主义份子滚出中国。

Post by mykr2003 on 2008, April 2, 7:05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7

没人策划是当天现画的吗?pfpf
还有石头和汽油瓶,都是释迦摩尼在冥想中交到你们这些大慈大悲的佛教徒手上的吗?
Orz得紧。
11世班禅大师弄两个不稀奇,10世班禅大师不就让噶厦弄出两个么,
回头再弄两个达赖就更热闹了。

Post by 狮子旗 on 2008, April 2, 5:25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8

文中,写道图1-图5为2008年3月14日发生在拉萨街头的抗议行动的照片。可图5让我看不通,难道2008年3月14当日解放军还有时间在布达拉宫阅兵?
拉萨到底发生了什么?

Post by rover on 2008, March 31, 9:40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9

可悲的那些用母语是汉语却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评论家们,你们的素质才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Post by flaa on 2008, March 28, 12:02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0

呵呵,真有意思。

请问这些评论的人去过西藏没有,3月14日那天你在哪里?你知道当时的情形?如果你有亲人,或者朋友当时在拉萨,去问问他们所看到的东西,与你们所看到的报道一样不一样?还射杀藏人呢,还和平情愿呢。真是开玩笑,如果军队开枪的话,你认为这种规模的暴乱能持续超过1小时?

请某些脑残人士别怀疑国内的判断力,老实说,在内地还有几个人信CCTV的?我能登录到这个网页就足够说明我有充分的信息来源,比你们了解的更多!!!我不奢求你们能理解什么,希望天佑中华!!!!!!!!让我们度过2008、2009.

Post by reid on 2008, March 26, 9:40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1

昨天,美國議會的會長到印度達然薩拉和達賴喇嘛會見,也就是說美國議會重視西藏的問題,但我覺得西藏人最好有自己意志和解決問題概念,尤其是政府要員,自己要跟上民衆的願望。一切看他人的臉色行使,那這個民族還有什麽希望。我們要有一個長期的打算。

Post by kalsang on 2008, March 24, 1:29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2

你口口声声说汉族人民玷污了西藏,玷污了他们的文化。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地域的贫穷就会导致整个国家的经济不能良好的发展。更何况像中国这要有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
    任何一个省市,没有便利的交通,没有丰富的人口资源,你说他的经济能够发展吗?所以,青藏铁路是必然的,我不敢说发达的交通让藏族人民受利最多,但是这种利益是互相的。西藏的文化确实很独特,可是再怎么独特的一个民族,如果它在其他民族都发展的情况下不懂得进步,那么它就退步了,原始的文化只能让他们自我封闭。西藏人民并没有发达的交通,没有完善的医疗条件,没有技术人员。根据经济学,人们总会迁移到有工作机会的地区,正因为众多的汉族人民提前拥有了西藏人民所没有的技术,他们便到了西藏,为他们的经济发展充当了催化剂。
    大多数时候的人都在为少数民族的文化遭到汉族人民破坏时打抱不平,可曾何时又有人想过汉族的文化其实才是真正被大家忽略的。
     我为我是汉族人而感到骄傲!!!!

Post by ellen on 2008, March 24, 7:39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3

喇嘛是 佛教徒还是 杀人恶魔,老年汉人惹谁了,你 杀他难道地狱会饶了你 吗?达赖喇嘛已经不 世佛了,和政客那帮流氓没 区别了 。喇嘛本来就 邪。这回好了。你们独立但要滚出西藏

Post by 百万 on 2008, March 20, 8:22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4

面对镇压我对这个政府彻底失望了,绝望了!与民众为敌的政府我们就有义务让它下台!我为西藏人民的勇气欢呼雀跃,也为他们祈祷!

Post by 青唐城游子 on 2008, March 19, 9:40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5

面对镇压我对这个政府彻底失望了,绝望了!与民众为敌的政府我们就有义务让它下台!我为西藏人民的勇气欢呼雀跃,也为他们祈祷!

Post by 青唐游子 on 2008, March 19, 9:34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6

面对镇压我对这个政府彻底失望了,绝望了!与民众为敌的政府我们就有义务让它下台!我为西藏人民的勇气欢呼雀跃,也为他们祈祷!

Post by 访客cc on 2008, March 19, 9:26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7

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立场上我支持共 产 党.达赖喇嘛想通过暴 力企 图达到他个人不可 告 人的目 的.那是不会得成的.想想伊拉克,阿富汗.你们该想想,以后米国都成所有小国的太上皇啦.当傀 儡就这莫好吗?

Post by QRTTYRTGHDG on 2008, March 17, 9:35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8

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立场上我支持共 产 党.达赖喇嘛想通过暴 力企 图达到他个人不可 告 人的目 的.那是不会得成的.想想伊拉克,阿富汗.你们该想想,以后米国都成所有小国的太上皇啦.当傀 儡就这莫好吗?

Post by df on 2008, March 17, 9:34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9

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立场上我支持共产党.达赖喇嘛想通过暴力企图达到他个人不可告人的目的.那是不会得成的.想想伊拉克,阿富汗.你们该想想,以后米国都成所有小国的太上皇啦.当傀儡就这莫好吗?

Post by df on 2008, March 17, 9:33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0

总算领教了西方的新闻自由
有个镜头一夥藏民用石头狠砸一骑摩托车的汉人
他已经倒下了还在砸...
开始还播了片段
后来就只播警察的片段了...

这里贴的图也有...
谁手里拿着明恍恍的刀子?

我看见的是一夥恐怖分子

所谓和平抗争是多么的虚伪

事件会不会演变成以暴易暴呢?

Post by bluescreen on 2008, March 17, 6:15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1

誰說西藏不屬於中國?好好回去翻番歷史書。不好意思忘記了,你們的歷史已經被歪曲了。我告訴你,從清朝起西藏就屬於中國。你們的蔣介石委員長還廢黜過一期達賴癩蟆呢。如果西藏不屬於中國,你們的蔣委員長可以這麼做嗎。不單西藏屬於中國,台灣也屬於中國。你們要獨立,請隨便找個島去獨立,我們只是要台灣,根本不稀罕你們這些台巴子。偷渡移民到處都有,歐洲美國都有大批互相偷渡移民的人。台灣也有很多呀,你不是自打你自己嘴巴嘛,你們的民進政府也不見得有多好了。中國有人留學移民,也有大批人回流中國。台灣沒看到這種回流現象吧


引用 比目鱼 说过的话:
T2,你有一万个理由热爱你的中国共产党,活在你那个能享有人的基本尊严的中国社会,但是,藏人不是汉人,西藏不是中国,请不要把共党强加在藏人的头上。
台湾和你们同文同种,为什么台湾实际上是独立的?香港人为什么对1997年的回归中国如丧考毗,纷纷移民他国?广东,福建人民为什么冒着极大的风险,就是偷渡都要坚定地离开中国?
你们汉人都忍受不了的中国,为什么要我们藏人来忍受?

Post by angilfor on 2008, March 17, 4:58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2

自由,民主?一個由心崇敬奴隸制的人也配講自由民主?也不睜眼看看40年前共產黨解放西藏時,西藏是個怎樣的情況。是剝人皮的奴隸制社會,有錢享福的只是極少數人,特別是那個狗屁達蠟癩蟆。如果他真得那麼愛自由民主,早就在40年前解放那些奴隸了。他只不過是懷恨共產黨剝奪了他的奴隸主的身份。甘情是那些藏人和小癩蟆舒服日子過久了,就忘記了作奴隸時的時候了。
那些癩蟆根本就是偽和尚。和尚不是要慈悲為懷的嗎?他們又搶又燒,打死打傷路人,跟搶劫殺人犯有什麼不同?想詭辯是漢人假扮癩蟆,拜託,沒看錄像嗎,那是你崇敬的美國西方人拍的,說得很清楚了,是專打漢人。癩蟆不是恨政府嗎?那就跟政府的人打呀,為什麼打無辜的路人?是非都分不清,作個癩蟆有什麼用。
那個達賴癩蟆說大批漢人入藏使藏人淪為二等公民,他簡直就是在說謊。漢人在那工作支持西藏建設去養那些癩蟆和藏民,卻因為那狗屁不公平的民族政策,處處以少數民族優先,漢人才是淪為二等公民。一個撒謊癩蟆還有臉天天念佛祖。
西藏獨立?獨立後怎麼生存?農業不發達,又沒工業,你以為美國人和歐洲人會給錢你用?還不是再次淪為奴隸社會,由那個達賴癩蟆以教皇身份繼續作奴隸主。如果不是中國政府年年給錢那些癩蟆,他們可以什麼也不做那麼舒服地在癩蟆寺里念癩蟆經?看看那布達拉宮,那是鑲金的,如果不是中國政府出錢,藏民和癩蟆會有本事把它修復得那麼富麗堂皇?
你以為美國歐洲支持的都是對的,看看阿富汗拉登。如果當年不是美國支持拉登,他會取得政權?結果卻養虎為患,引出9/11。如果說拉登是9/11的畜謀者,美國政府就是脅從犯。那是咎由自取的。

中國那麼多少數民族的地方,其他都好好的,為什麼就西藏有問題?還不是那達賴癩蟆以自由民主為藉口來恢復他的奴隸制度。
人權最基本的是什麼?是填飽肚子。你以為西藏換個癩蟆政府藏民會從此無憂無慮,豐衣足食?那你錯啦,達賴癩蟆只會以奴隸制還滿足他的淫欲。中國政府一心想發展經濟,民生穩定了,才有條件講其它。你以為像西藏這樣搞各動亂會得到什麼,只會是死無辜的人,經濟發展受阻,對西藏有什麼好處。
狼子野心,不得好死。我是天天拜佛求經願他早死不得超生的人。小心佛祖來懲罰你啊,達賴癩蟆。藏民還是想想什麼是對你們最好,不要被那達賴癩蟆妖言迷惑了。要不到頭來犧牲最大的還是藏民。

Post by angilfor on 2008, March 17, 4:30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3

藏族人是畜生,没有人性的畜生!!!!

Post by 流血 on 2008, March 16, 9:31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4

free tibet
free tibet
free tibet

Post by freetibet on 2008, March 16, 3:57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5

引用 er 说过的话:
有的,《经济学人》的记者就看见一个喇嘛把一个汉人小孩给藏起来了。我相信大部分藏人在厌恶共产党,也厌恶这些流氓地痞。
引用 gaga 说过的话:
我对于是否有藏人保护汉人持否定态度,但是我希望有。
如果你们藏族人殴打藏地汉人
汉人的亲友难免会在汉地殴打藏人
形成恶性循环。
佛教是慈悲为怀的,少数人的暴行让世界怀疑要求信仰自由的人是否信仰佛教!


证据呢?!

Post by paulwoo on 2008, March 16, 12:27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6

引用 tseringdhondrup 说过的话:
在戒备森严的拉萨外国记者还能拍得了真实情况?怎么能证明烧汽车的是喇嘛呢?你看那些个往军用卡车上扔石头的人,像是一帮浙江人。你们怎能说是喇嘛呢?想当初法轮功也是用这种媒体误导,所引起的全中国人的厌恶。今天用同样的手法,你们觉得不可疑吗?别幼稚了。你们醒醒吧?


该醒醒的是你!!!

Post by paulwoo on 2008, March 16, 12:26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7

引用 gaga 说过的话:
引用 格桑花開 说过的话:
人民應該享有的民主自由.這是公民的基本權利.連說話學習自己語言的權利都沒有.信仰的自由都沒有.要欺騙誰呢.
----------------------------------------
藏族人和汉族人一样,很多自由是没有的
但是,你们不能撒谎,“連說話學習自己語言的權利都沒有”
我从拉萨--尼泊尔,开车的司机(20出头)和导游(16岁)都不会汉语。导游会英语。他们去樟木口岸接英国游客。我和他们的交流只能靠英语。
请问:格桑花開,你丈夫的现在使用的语言是那种语言,他内心认同的母语又是什么语言??
''

這個問題在唯色的blog上有討論過

藏语文现状岌岌可危 西藏学者上书呼吁重视藏语文
http://woeser.middle-way.net/?action=show&id=295

Post by 班那 on 2008, March 16, 12:19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8

有的,《经济学人》的记者就看见一个喇嘛把一个汉人小孩给藏起来了。我相信大部分藏人在厌恶共产党,也厌恶这些流氓地痞。

引用 gaga 说过的话:

我对于是否有藏人保护汉人持否定态度,但是我希望有。
如果你们藏族人殴打藏地汉人
汉人的亲友难免会在汉地殴打藏人
形成恶性循环。
佛教是慈悲为怀的,少数人的暴行让世界怀疑要求信仰自由的人是否信仰佛教!

Post by er on 2008, March 16, 7:27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9

引用 er 说过的话:
这里的藏人经常谴责汉人没有自省意识,没有忏悔共产党对藏人的伤害,虽然这里的汉人大多数没有参与到这种伤害里面去。
那么请藏人作为一个高贵的和平民族的一员,先谴责一下在拉萨发生的对普通汉族人,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的暴力。如果你们能允许和宽容这种暴力,那么对不起,你们没有什么资格让汉人也为不属于自己的罪行自省和忏悔。
同时,我要向在骚乱中保护了普通汉人的藏人致以崇高的敬意,我是绝对相信是会有这样的藏人的,这些藏人们才称得上是一个高贵民族的一员。如果有一天,汉人在内地骚乱,迫害其他民族,我肯定打开大门保护这些其他民族。因为我们首先都是人,然后才是各个民族的。
引用 piss_off_2 说过的话:
新疆站起來+格桑花開+比目鱼 =tw-zinaren+greeny chinky


我对于是否有藏人保护汉人持否定态度,但是我希望有。
如果你们藏族人殴打藏地汉人
汉人的亲友难免会在汉地殴打藏人
形成恶性循环。

佛教是慈悲为怀的,少数人的暴行让世界怀疑要求信仰自由的人是否信仰佛教!

Post by gaga on 2008, March 16, 7:22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0

引用 格桑花開 说过的话:
人民應該享有的民主自由.這是公民的基本權利.連說話學習自己語言的權利都沒有.信仰的自由都沒有.要欺騙誰呢.
----------------------------------------
藏族人和汉族人一样,很多自由是没有的
但是,你们不能撒谎,“連說話學習自己語言的權利都沒有”

我从拉萨--尼泊尔,开车的司机(20出头)和导游(16岁)都不会汉语。导游会英语。他们去樟木口岸接英国游客。我和他们的交流只能靠英语。
请问:格桑花開,你丈夫的现在使用的语言是那种语言,他内心认同的母语又是什么语言??

Post by gaga on 2008, March 16, 7:10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1

引用 言真 说过的话:
无畏不屈的唯色
7年前, 我幸运的与你丈夫力雄亲眼看到十四世达赖喇嘛. 听到他的演讲
达赖喇嘛所传播的和平、宽容的佛教哲学、爱与和谐的精神。这些珍贵的精神财富不只是属于西藏,更属于世界.
尊敬问候!
你好,言真,没想到是你在这里留言。见过你们一起旅行的照片,还记得你清秀的容颜。是的,你说的是:达赖喇嘛所传播的和平、宽容的佛教哲学、爱与和谐的精神。这些珍贵的精神财富不只是属于西藏,更属于世界。但愿有一天见到你。

Post by 唯色 on 2008, March 16, 1:43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2

这里的藏人经常谴责汉人没有自省意识,没有忏悔共产党对藏人的伤害,虽然这里的汉人大多数没有参与到这种伤害里面去。

那么请藏人作为一个高贵的和平民族的一员,先谴责一下在拉萨发生的对普通汉族人,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的暴力。如果你们能允许和宽容这种暴力,那么对不起,你们没有什么资格让汉人也为不属于自己的罪行自省和忏悔。

同时,我要向在骚乱中保护了普通汉人的藏人致以崇高的敬意,我是绝对相信是会有这样的藏人的,这些藏人们才称得上是一个高贵民族的一员。如果有一天,汉人在内地骚乱,迫害其他民族,我肯定打开大门保护这些其他民族。因为我们首先都是人,然后才是各个民族的。

引用 piss_off_2 说过的话:
新疆站起來+格桑花開+比目鱼 =tw-zinaren+greeny chinky

Post by er on 2008, March 15, 10:28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3

新疆站起來+格桑花開+比目鱼 =tw-zinaren+greeny chinky

The chinese have as much right to get angry as the tibetans to get pissed about their treatment from Ccp.
The chinese shop owners living in Lasha r just  trying
to make a living. they r not rich. they work hard to have a better living. They didnt mistreat the tibetans.

The tibetans r attacking pedestrian who just happen to look like chinese. Those passers-by r just ordinary ppl. They r not the same as chinese police force.

http://www.timesonline.co.uk/tol/news/world/asia/article3556473.ece

Even according to western standards, it is not allowed to kill innocents to protest against reprisals. Thats why the hamas dont get any support from the west. Protesting does not gives u the right to kill innocents, no matter which race.

If the tibetans think Tibet = only pure blood Tibetans, than get the f*ck out of Yunan, Sichuan, the rest of China where u r minority and go back to where u come from. China dont need those neo-nazi-tibetans.

Besides, how come tw-zina r so actively commenting on this blog. All those sh*t talks about han chinese being inferior blablabla... would u plz have enough brain to differ between civilians and government forces? The chinese civilians didnt mistread the tibetans. As far as i know, no tibetans were being attacted in han dominated areas just because tibetans r killing hans. How tolerant do u want chinese to be?

Try the same s*ht on any european/Us nation, the whities will beat the sh*t out of u if u dear to attact/kill them in riots.

Those little jap blood in u does not makes u a japanese, tw-zina = tw-zina forever.  
Ur daddy US is in big trouble now in Iraq, shouldnt u lick his a*s instead of worrying about tibet?

Post by piss_off_2 on 2008, March 15, 10:10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4

确实是这样的,但是你要看到有的人变得激进,就是因为对方民族中的激进分子的激进言行而变得激进。所以,激进派的势力会越来越大,温和的,就会被立马骂作藏奸,汉奸,卖国贼。在道德高地上,激进派从来都是占得高高的,而能解决问题,只有双方的温和势力,通过彼此让步实现。

引用 没有名字 说过的话:
其实还好了,在所有坛子上从来都是激进主义者说话
和平,宽容,理性的人们都是沉默的。。。。
东方民族的特性,是激进的人裹挟妥协的人,或者说绑架中庸的人。。。
所以我觉得还是有希望的。。

Post by er on 2008, March 15, 10:08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5

(五)空气里硝烟渐起

3月5日上午10时,武警在八角街的情报系统向临时指挥部报告:「有近500名喇嘛和尼姑及1000多名藏民已做好闹事的准备,大多数都集中在大召寺内,但什么时候开始还搞不清楚------」

3月5日中午12时,武警在八角街的情报系统再报:「.....由13名喇嘛和尼姑组成的队伍正沿著转经道走向人民广场,八角街里很多人已经准备冲出去......」

这时,一支由喇嘛、尼姑及部份藏人组成的队伍从转经道口走了出来。在人民广场上,由一名喇嘛打开了「雪山狮子旗」,慢慢地举了起来。

这时,从八角街里涌出了无数藏人,广场上沸腾起来,人们跟在旗帜后面,声斯力竭地呼喊反对中共政权的口号。居高临下的武警士兵们也握紧了冲锋枪。

藏民们高举著拳头和标语牌,随着「雪山狮子旗」前进,这时人群已达一万人左右,还有人不断地涌来。这时的八角街和人民广场已经没有任何可以站立的地方了。

(六) 特务分队"成功"造势

中 午12: 40左右,人群开始冲击八角街派出所,大小不一的石块、砖头砸向派出所的门围。很多人挤在派出所里,这些人中有些显得很老练,他们搜查派出所的每一个房间,然后撬开办公室里的抽屉,翻阅档案柜里的纸张,行动异常敏捷。随后,他们将档案纸张装进随身带来的麻袋里,挤出了派出所,消失在人群之中。一些藏人发现了这一情况,尾随想看个究竟,但在八角街口处,被人围殴,有两名藏人被人用皮带活活勒死。没有人知道这些人是谁,也没有人知道他们拿着这些档案去了哪里。

3月5日中午1:40,武警部队开始向人民广场发射催泪弹,人群大乱,催泪弹爆炸后放出的浓烈气味,把人们逼进了八角街转经道的几条小巷里,广场上只剩下少数不愿离去的年轻藏人。他们用毛巾或衣服堵住鼻子,蹲在广场边缘一些建筑物的角落,继续高呼着口号。

下午2:10左右,大召寺正面的高大「塔经」被人点著了,熊熊烈火直冲天空。藏民们纷纷涌上前去灭火。在藏人眼里,它是至高无上的佛袒法杖,显示了密教众神在人世间的威严。面对燃烧著的「塔经」,很多老人和妇女都失声痛哭,年轻的藏人高声叫骂。

燃烧的「塔经」,高温使人们一时无法接近,正当一部分藏人提著工具准备灭火时,武警士兵从人民广场两侧的高层建筑上向「塔经」周围的人开火。

有七八个藏人被打倒了,受伤的藏人忍著伤痛大声呼喊著,希望街里的人能赶来救护,但密集的枪弹把八角街转经道口封得死死的,没人能冲出去,把伤者救回来。街里的人们眼睁睁地看著躺在地上的伤者和正在熊熊燃烧的「塔经」,很多人双手合十,念经祈福,希望这些人还能有幸生还。

2:30左右,高高的「塔经」在浓烟烈火中倒塌下来。就在这时,几十颗催泪弹有一次射进八角街里,浓烈的白烟弥漫了人们的视线,刺鼻的气味呛得人们大声地咳嗽,退向小巷深处。

随著一阵警笛的呼啸声,来了三辆消防车,在一百多名全副武装的武警护卫下驶进人民广场,他们很迅速地扑灭了正在燃烧的「塔经」,武警部队的政工人员也手持摄像机拍下了救火的场面。

下午3点左右,武警特别分队开始合围位於市中心的八角街,他们用催泪弹射向人群,迫使他们退入八角街的几条狭窄的巷子,藏人们利用八角街中搭起的障碍物做为掩护,和前来的武警部队展开了激烈的对抗。

正当400多名手持盾牌和冲锋枪的武警从八角街里退出来的时候,青年路、北京东路一带也开始了激烈的对抗,300多名武警士兵被藏人的砖头、石块儿封锁,无法对市中心地带构成钳形包围。藏人们用「骨剁」(一种赶羊用的投石器)对这300多名士兵进行了集中进攻。

(七)还有外国人 "平暴"暂缓

下午3: 10左右,武警临时指挥部召开了一个联席会议,会议决定:鉴於目前正在拉萨的外国人还没有全部撤出,原定平暴方案暂缓执行,不到万不得以不要开枪。如有被打死打伤的暴徒和市民,应立即收押,不得被其他暴徒收走。

下午3点至5点,武警部队奉命分别弃守了市中心的城关区政府、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吉日派出所和居民委员会、拉萨市小学校和城关区粮站。藏人们在占领这些地方时,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挡。

由于城区失去了供应,一部分藏人市民开始收集物资。城关区粮店被砸开了,正当人们蜂拥上前准备装这些粮食时,却有人往粮食里泼上了大量汽油、柴油,点燃了熊熊大火。

在其他的地点,物资被藏人们从商店里抱出来堆放在街上,正准备分发给群众的时候,也被一一点燃烧毁,汽车、救护车、大量的自行车等交通工具也遭受火焚。这时的市区,到处火焰冲天。

一些藏人猛然明白了:这是武警便衣们干的。于是,他们见到汉人和内地人就打,他们在这种严酷的现实中开始绝望了。

3月5日6点左右,在武警和公安的严密监视下,几百名正在拉萨旅游的外国人被集中在拉萨西郊的假日旅馆,开始进行有步骤的疏散。

3月5日深夜,聚集在市中心的藏人分为几股向城外突围,但由于武警方面的严密封锁,只有少量的人突了出去。武警出动的小股部队在市中心地带也受到了藏人的顽强抵抗。
(八)3月6日凌晨 武警开杀戒

3月6日凌晨,武警临时指挥部向各参与镇压的单位下令开始公开镇压,屠杀开始了。

武警部队开始沿拉萨市郊设置警戒线,大批武警乘坐著军用卡车沿线布防,把拉萨市严密地包围起来。在通向郊区的各条公路上,都能看到成片的军车和荷枪实弹的武警士兵。

3月6日9点,挂著公安局牌子的8辆广播车,在武警摩托车队的掩护下,开进市区。沿青年路、林廓路和北京路,用汉藏两种语言进行广播;要求所有居民不要上街,以免发生意外。

3月6日上午10时,中共驻藏武警部队会同地方公安部队开始合围拉萨市中心。

在八角街通向人民广场的几条小巷里,武警分成小股沿著小巷两旁的向街里靠近。藏人们开始用砖头、石块雨点般的攻击,武警士兵停止了推进。大约有300多名藏人扑了出来,以石块儿、砖头和木棍,追击撤退的武警。当他们快冲到巷口时,大召寺顶和转德道两旁的房屋上突然出现了大批武警,机枪和冲锋枪弹普天盖地向他们射来。这300多个"活靶子"全部惨死在转德道的当街。

一些受伤的藏人哭叫著向街里爬去,但被武警士兵补枪击毙。

在冲赛康市场通向北京东路的地方,一群藏人在两名藏族青年的率领下,以砖头、木棍和「骨剁」为武器,向拉萨大桥方向突围。当他们接近武警防线时,一些藏人中枪倒地,其他人四散逃去。

那两名领头突围的青年被十几名武警士兵追赶,逃进了靠近青年路的一户藏族居民家里,武警士兵也尾随着冲了进去。面对冲进来的士兵,两名青年当即举起了双手,表示屈服。但武警一名下级军官不由分说抬起冲锋枪将两人扫倒,同时其他士兵也扣动扳机,对屋里的所有人进行扫射。

两分钟后,两逃亡者和这户人家的9口人身体都被打成了蜂窝状。家中的3个孩子,在武警冲进房间的时候,正坐在床上做功课,死时手中还握着铅笔。

3月6日这一天,拉萨一片恐怖,到处都有人被杀,一时间叫喊声和痛哭声混成了一片。

在武警特别分队的残酷打击下,据守在市中心街垒后的藏人们开始屈服了,不断有人举起捆著白布条的小棍,从街垒里走出来向士兵们投降。从6日上午9点到下午5 点,武警方面就收押了近3000人。晚间7点左右,临时指挥部向中共中央报告:武警、公安系统已成功控制了拉萨全市,并准备深入清查。
(九)镇压方式太震惊 公安厅拒合作

武警方面的镇压方式使西藏地方党、政、军感到震惊----

政协方面公开指责武警的这种过火行动是一种报复,公安厅对武警的战斗序列计划提出了众多疑问,并声明自治区公安厅不能执行这种计划,他们将撤出所属系统的全部执勤人员。

3月6日晚8点,自治区公安厅、拉萨市公安局系统约3000名警察,撤出了拉萨市区,拒绝与武警合作。

3月6日晚11点,自治区党委将这一情况紧急报告了中央统战部和中央办公厅,要求中央拿出补救方案。

3月6日晚,驻林芝的国防军52旅,奉中央军委之名开赴拉萨。沿140号公路和92号公路,对拉萨地区的达孜、赛哈、德崩、堆龙德庆、贡噶、曼托林完成了外线布防。

3 月7日,由于自治区公安系统"不合作",市区的武警部署出现了兵力不足。面对这种状况,武警方面希望国安部工作小组出面向自治区党、政、军、警各界讲清楚:武警的战斗序列计划是中共中央认可的,并非擅自决定。国安部工作小组以"此次行动属特殊任务,工作小组来藏属於机密行动,不便公开"为由拒绝了武警临时指挥部的这一要求。

(十)走火打死自己人 武警找到替罪羊

3 月7日下午,一队武警在市区检查过往行人时,发现有十多名藏人没有合法证件,当他们正准备将这些人押往临时指挥部时,有两名藏人逃跑,一名被当场击毙,另一名被追赶上来的士兵摔倒。当这名士兵用枪托狠砸那个逃亡者头部的时候,不慎扣动了扳机,一梭子弹将身后的一名士兵打倒,子弹全部打中头部,这名士兵当即死亡。

当时在场的武警士兵都傻了眼。带队的军官是个矮子,他向身后的士兵要来冲锋枪,命令躺在地上的那名逃亡藏人站起来。军官走了过去,提起冲锋枪对著那位藏人的脸部扣动了扳机,将那人的脸全部打烂,转过身对其他士兵说:「杀人犯被正法了,现在我们替他(指那位被自己人误杀的士兵)报了仇,回去后,你们必须照这个情况讲,谁要是胡说八道,小心老子对他不客气----」

「一名士兵被藏人开枪杀死了」!武警临时指挥部里的大小军官们为之振奋。在当天报给中央和总部的材料中,他们把死亡士兵和那位无辜被杀死的「凶手」照片放得很大,并在报告中大肆渲染:藏人在这次暴乱中大量地使用了枪械。为了编得更加合理,他们把平时没收的一些鸟枪、气枪和双管猎枪摆了出来,放上许多自动步枪子弹和雷管,拍摄了录像带和照片报至中共中央和武警总部。

公安厅和其他部门一时不知如何对待这突爆的「冷门」。道理"似乎很简单":既然藏人敢动用武器还击,那么,武警方面的屠杀当然是不可避免的。

公安系统对武警的态度首先转了风向,在向自治区党委和公安部报告时承认了这些证据的可靠性。西藏电视台在新闻节目中反复地播出了这些「证据」,用以说明镇压的必要性。

(十一)新华社「内参」编辑挑破明显漏洞

面对这些「证据」,新华社「内参」编辑部人员在发稿时提出:这些枪和这些子弹根本不能配套使用,「这里面有明显的漏洞,我们不能发稿!」

一石击破水中天,怀疑从北京方面立刻蔓延到拉萨各界。武警方面赶快派人去电视台取回了那些所谓的证据材料。但这则笑话已经在拉萨各界传开了。西藏政界有人断定:武警这回输定了。

3月7日晚,在自治区党委主持的联席会议上,胡锦涛宣读了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对此次事件的联合指示:此次平乱对维护祖国统一、维护西藏的安定团结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一小撮破坏祖国统一的分裂主义分子给予了有力的打击,效果是良好的......

这天深夜,哲蚌寺、乃穷寺、色拉寺和大、小召寺在同一时候吹起了法螺,并有节奏地敲击皮鼓,众僧尼咏吟著《密法金刚经》,开始了对死者的超度和对杀者的诅咒。在听到这声音,拉萨的藏人也在家中摆起了酥油灯祭坛,插上了高香,齐声合咏。这声音凄历而低沉,和著法螺和皮鼓升入了漆黑的夜空,直到天明......
作者简介:

唐达献,新闻记者,年轻时因反对毛泽东 的统治而被捕, 1975-1979年坐了4年牢,其后获得平反。1983年和1989年前后两次长时间在西藏地区进行社会调查,广泛接触了西藏的各阶层人士和中共官员、军官,从1984年开始以研究员的名义前后多次上书中共决策阶层,包括统战部、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务院宗教事务局等,提出在温和平等的基础上解决中国存在的民族问题。他的父母原来均为高级干部,曾由于倡导温和对待少数民族而遭到整肃。

Post by yuzhou on 2008, March 15, 10:03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6

其实还好了,在所有坛子上从来都是激进主义者说话
和平,宽容,理性的人们都是沉默的。。。。
东方民族的特性,是激进的人裹挟妥协的人,或者说绑架中庸的人。。。
所以我觉得还是有希望的。。
[quote=er]没有办法的,你从这里吵架的姿势看,双方都是激进主义者占上风的。和平,妥协,宽容,好像从来不是我们这些东方民族的主流特性。我不觉得藏人搞这种暴力骚乱对藏人争取权利运动有什么好处,倒是给了共产党镇压以极好的借口。我说过,藏人争取权利运动如果没有汉族人的理解和支持是不会成功的,现在少数藏人独立分子已经把这个变成民族冲突了,其实对藏人争取权利运动是一种极大的打击。
而且其中的原来温和者会逐渐激进化,因为藏人们会有意无意地忽略这次骚乱中暴力的一面,尤其是残酷对待无辜汉人的一面,请注意高官们都有武警给捍卫着,死的都是无辜的平民。而会更加强调对藏人的伤害。而汉人们恰恰相反,只会看到对汉人无辜者的伤害,而增加对藏人的厌恶。
请大家多多换位思考,请藏人们多多思考,如果你是那个在街上因为你属于汉人,而就被殴打的对象的话,你会是什么样的想法?请汉人们多多思考,应该如果解决这个问题,这个问题的根源应该是共产党的统治有很大问题。

Post by 没有名字 on 2008, March 15, 9:50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7

没有办法的,你从这里吵架的姿势看,双方都是激进主义者占上风的。和平,妥协,宽容,好像从来不是我们这些东方民族的主流特性。我不觉得藏人搞这种暴力骚乱对藏人争取权利运动有什么好处,倒是给了共产党镇压以极好的借口。我说过,藏人争取权利运动如果没有汉族人的理解和支持是不会成功的,现在少数藏人独立分子已经把这个变成民族冲突了,其实对藏人争取权利运动是一种极大的打击。

而且其中的原来温和者会逐渐激进化,因为藏人们会有意无意地忽略这次骚乱中暴力的一面,尤其是残酷对待无辜汉人的一面,请注意高官们都有武警给捍卫着,死的都是无辜的平民。而会更加强调对藏人的伤害。而汉人们恰恰相反,只会看到对汉人无辜者的伤害,而增加对藏人的厌恶。

请大家多多换位思考,请藏人们多多思考,如果你是那个在街上因为你属于汉人,而就被殴打的对象的话,你会是什么样的想法?请汉人们多多思考,应该如果解决这个问题,这个问题的根源应该是共产党的统治有很大问题。


引用 没有名字 说过的话:

没有办法,很多汉人就是很脑残阿。。。
不是给民族主义洗脑,就是给gcd的宣传洗脑。。。
我最近一直在想,藏人有没有办法,把宗教,政治,民族,经济的问题分开来,一个一个解决?
否则就算西藏独立了,也只能解决政治和宗教问题。藏区生活的一千万其他民族,也并不是独立了就能把他们赶出去的。和汉族政权交恶之后,西藏经济也不一定能变得更好,藏人未必能得多少实惠。
西藏的社会问题,并不是通过政治手段就可以完全解决的。汉人对藏人的歧视,藏人对汉人的仇恨,也不是西藏独立了就能消饵的。
无论如何,我们需要更聪明,更灵活的手段,来建立一个美好的西藏。。

Post by er on 2008, March 15, 9:38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8

引用 比目鱼 说过的话:
是的,格桑花开,藏人在发出自己应有声音的时候,低素质汉人却在这里看笑话,说怪话,起哄。这些汉人头脑里没有基本的人权,民族,文化和宗教理念,没有尊重他人的意识。明明是专制制度的受害者,现在反而嘲笑努力争取自由的人民,你说他们是可怜吗,还是可恨。


没有办法,很多汉人就是很脑残阿。。。
不是给民族主义洗脑,就是给gcd的宣传洗脑。。。
我最近一直在想,藏人有没有办法,把宗教,政治,民族,经济的问题分开来,一个一个解决?
否则就算西藏独立了,也只能解决政治和宗教问题。藏区生活的一千万其他民族,也并不是独立了就能把他们赶出去的。和汉族政权交恶之后,西藏经济也不一定能变得更好,藏人未必能得多少实惠。
西藏的社会问题,并不是通过政治手段就可以完全解决的。汉人对藏人的歧视,藏人对汉人的仇恨,也不是西藏独立了就能消饵的。
无论如何,我们需要更聪明,更灵活的手段,来建立一个美好的西藏。。

Post by 没有名字 on 2008, March 15, 9:19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9

汉地佛法还在吧,
我支持游行示威,反对暴力
惟有希望双方保持克制和解决问题的智慧,不要演变成暴力冲突。
因为高原上的鲜血,对每个民族都是耻辱。。。

Post by 没有名字 on 2008, March 15, 8:59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40

引用 格桑花開 说过的话:
引用 sut 说过的话:
僧侶有权上街政府不应该限制!!!
但既然是一个僧侣是不是该有一个佛教徒的样子呢!!!
緬甸僧侶為什麼走上街頭? 西藏僧侶為什麼走上街頭? 一個社會到了連最忍耐平和的僧侶都不得不走上街頭. 他們代表西藏人民發出被壓迫的心聲.
請全世界關注西藏問題.

====================
西藏的宗教势力太强,对于平民百姓没有什么好处,这批僧侣就是达赖的马前卒,应该消灭藏传佛教,把西藏完完全全的转变成一个世俗地区,藏人才会有好日子过,宗教是精神鸦片,醒醒吧,藏胞们

Post by 中国人 on 2008, March 15, 7:56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41

引用 西藏萬歲 说过的话:
佛法的真諦不是漢儒所能窺覬的,
為延續慧命
為真理視死如歸,
這是生命的價值,
藏人醒了,
雪域之獅終於發出怒吼.
台灣還睡著,
不敢面對強權,
只求偏安,
與藏族相比
台灣人該慚愧萬分.....

========================
你他妈的是倭寇遗留在台湾的杂种吧,不是中国人滚出台湾。傻逼

Post by 中国人 on 2008, March 15, 7:54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42

引用 norbu 说过的话:
Mr. Chinese must be a son of Hitler and should be deported from the planet forever not just for thousands of years.
The brutal occupation of Tibet (Utsang, Kham, Amdo) is a constant remainder of Nazi regime and you must be bought to the Hague, Netherlands for international criminal justice.
If Japanese war crimes still alive they must be in the Hague as it did exactly for Milosevic for his crimes in Yugoslavia. And Mr. Liping and other Chinese top leaders are facing charges in Spanish court in Madrid for their crimes in Tibet and they would be arrested if they go to Span.
For that matters, if you don’t hide your real identity you may arrest at any time anywhere and face deportation to the hell where you enjoy the unthinkable suffering for many years to come.
Good bye.

==================
你妈逼,你他妈才应该下地狱,有种你也去拉萨游行啊,别躲在后面装英雄,反正别人的死活不关你的事。
心肠这么恶毒,你还不如希特勒呢

Post by 中国人 on 2008, March 15, 7:5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43

看第二张图片,暴徒手上拿着铁链和大刀,真是和平抗议阿

Post by hbxsgf on 2008, March 15, 7:2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44

放了大家(西藏.新疆.台灣....)
讓大家自由,
就不會有這麼多野心家或政客了,
真正的野心家心知肚明

Post by 新疆站起來 on 2008, March 15, 6:04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45

引用 西藏萬歲 说过的话:
佛法的真諦不是漢儒所能窺覬的,
.


你跟本就没有平等的思想
西藏不应该被你那样的野心家所绑架

Post by gaga on 2008, March 15, 5:57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46

西藏抗爭事件不斷 達賴喇嘛呼籲和平

資料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四日專電)西藏人民最近爆發反抗中國統治的活動,無論是在中國大陸西藏境內或包括印度在內的鄰近國家,有愈演愈烈的趨勢,旅居印度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表達關切之意,並呼籲北京當局以和平對話而非武力化解藏人的不滿情緒;他同時呼籲藏人保持自制,不要訴諸暴力。


目前在印度西北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的達賴喇嘛,透過西藏官方新聞社發表上述談話。


他表示,西藏許多地區最近發生藏人和平示威活動的情勢,使他深表關切。他說:「這些抗爭活動說明在目前(中國)的統治下,深植藏人心中的不滿情緒。」


達賴喇嘛表示,就如他經常所說的,在殘酷力量統治下,統一和安定固然是最好的暫時解決辦法,但不能期待這樣就會找到和平與永久的解決辦法。他說:「那是不切實際的」。


他在聲明中呼籲中國領導階層停止使用暴力,以對話方式撫平藏人內心發出的不滿情緒。他同時也敦促「藏人同胞不要訴諸暴力」。


自十日以來,在西藏首府拉薩、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以及西藏流亡政府所在的印度西北部達蘭薩拉,都發生西藏流亡人士的和平示威隊伍遭到各國安全當局逮捕事件,包括在拉薩地區,數百名喇嘛要求中國當局中止迫害宗教及釋放獄中宗教人士,結果又有五十人遭到逮捕。


據尼泊爾地方報導,在同一日,估計有數千名藏人聚集在加德滿都的一座佛寺前,舉行「西藏抗暴日」四十九週年紀念活動,揮舞著西藏雪山獅子旗,高呼親西藏口號,但當群眾遊行走向中國大使館時,遭到尼泊爾警察使用棍棒阻擋,造成二十多人受傷,至少一百人被捕。


前天上午,旅居印度西藏流亡社團主導的「藏人徒步返鄉行動」人士約一百人,在離開印度東北部達蘭薩拉,準備繼續進行第四天的徒步返回西藏行程時,遭到印度警方強行逮捕並送往鄰近的警局;遭逮捕的百人徒步者則以絕食方式,在警局抗議印度警方的蠻橫介入。


十二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也有三十多位西藏流亡婦女,包括許多高齡婦女,在中國駐新德里大使館門前和平示威,高舉西藏雪山獅子旗、並呼喊「西藏自由」和「達賴喇嘛萬歲」時,遭到印度警方逮捕。


「人權觀察組織」表示,過去半個世紀以來,中國當局已經逮捕、囚禁和刑求無數的西藏異議人士,包括僧尼和兒童,並對凡是反對中國統治的人士都扣上「分裂主義」的罪名,同時指控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是企圖造成西藏脫離中國的罪魁禍首。970314

2008-03-14

Post by 格桑花開 on 2008, March 15, 5:57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47

佛法的真諦不是漢儒所能窺覬的,
為延續慧命
為真理視死如歸,
這是生命的價值,

藏人醒了,
雪域之獅終於發出怒吼.
台灣還睡著,
不敢面對強權,
只求偏安,
與藏族相比
台灣人該慚愧萬分.....


雖然我不藏人.  台灣人也忍無可忍. 世界也忍無可忍.

Post by 西藏萬歲 on 2008, March 15, 5:46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48

佛法的真諦不是漢儒所能窺覬的,
為延續慧命
為真理視死如歸,
這是生命的價值,

藏人醒了,
雪域之獅終於發出怒吼.
台灣還睡著,
不敢面對強權,
只求偏安,
與藏族相比
台灣人該慚愧萬分.....

Post by 西藏萬歲 on 2008, March 15, 5:4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49

引用 bbcer 说过的话:
guys, don't make it up yourself, just look at the reporter from bbc or voa, a message is clear that "Tibetian used violence toward these innocent people."

Post by gaga on 2008, March 15, 5:19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50

guys, don't make it up yourself, just look at the reporter from bbc or voa, a message is clear that "Tibetian used violence toward these innocent people."

Post by bbcer on 2008, March 15, 4:53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51

引用 格桑花開 说过的话:
引用 比目鱼 说过的话:
看看这些牲畜不如的汉人留言。这样丢人现眼还不觉得可耻。
什麼樣的漢人都有. 自問自答的. 造謠中傷的. 恐嚇暴戾屠戮的. 真佩服唯色有這樣大的胸襟冷靜面對. 也讓世界更加看清真相.他們的"心聲"也給世界留下見証..呵呵[/quote[quote=格桑花開]引用 比目鱼 说过的话:
看看这些牲畜不如的汉人留言。这样丢人现眼还不觉得可耻。
什麼樣的漢人都有. 自問自答的. 造謠中傷的. 恐嚇暴戾屠戮的. 真佩服唯色有這樣大的胸襟冷靜面對. 也讓世界更加看清真相.他們的"心聲"也給世界留下見証..呵呵
你不就是个台独分子吗 你以为我们不知道你的嘴脸啊

Post by 粉碎叛乱 on 2008, March 15, 4:43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52

引用 格桑花開 说过的话:
引用 比目鱼 说过的话:
看看这些牲畜不如的汉人留言。这样丢人现眼还不觉得可耻。
什麼樣的漢人都有. 自問自答的. 造謠中傷的. 恐嚇暴戾屠戮的. 真佩服唯色有這樣大的胸襟冷靜面對. 也讓世界更加看清真相.他們的"心聲"也給世界留下見証..呵呵
我是汉人 我很气愤看到这里的所谓最求藏族独立的人的无知和狂热,借着什么保护民族文化和人权的名义 其实就是要谋求西藏独立 西藏独立对谁有利 少数上层 达赖集团而已 藏族的落后和在100多年前没有办法无法实现独立(那个时候是唯一有机会脱离中国的时候)的根本原因就是藏族内部的阶级分化和腐朽落后的农奴社会制度 如果不是这帮上层贵族只考虑自己的利益 藏族怎么会那么贫弱 1949年之后 如果要批评 那就是文化大革命对藏文化的摧残 但那是整个国家的悲剧 并不是专门针对藏文化 1978年之后 政府在努力弥补并致力于发展经济 我不说政府没有不尽完美的地方 但是目前的现状都是历史发展的结果 难道就没有比藏独和暴力更有建设性的长期考虑吗 难道就要看到汉人和藏人彼此更多流血和仇恨吗 你认为独立就是最佳的选择吗 我最讨厌所谓以民族文化来指责政府 我去过法国很多地方 所有的民族文化都在博物馆里了 过去300年法国政府不知道刻意消灭了多少少数民族 语言和服饰 你要是去斯特拉斯堡 欧洲议会所在地 你就可以感受到了 所谓保护民族文化 都是在博物馆 如果藏族有保护文化的问题 汉族也同样有 大家都在随着世界的发展快速变化 但是这并能用来为险恶的政治目的寻找借口 面对现实 从长计议 汉藏共同发展 消除差异和仇恨 这才是最佳途径 汉族和藏族都在面对全球化的挑战 如果说有文化危机 大家都面对 现在已经有汉族人流血了 我可以肯定这一次藏族人将会流更多 难道将仇恨传给下一代就是我们要做的吗 唯色 非常不耻你的行为 你是汉藏两个民族的罪人 你煽动民族和民粹 你会得到历史的审判

Post by 粉碎叛乱 on 2008, March 15, 4:39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53

汉族朋友,应该把这个博客的地址向朋友们宣传一下,让大家看看这些所谓藏人的嘴脸.受受教育.

Post by 小可 on 2008, March 15, 4:29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54

为何无缘无故地就游行了?西藏以前经常是这样吗?我去拉萨玩的时候怎么没遇到?
其实中国在那里富民的政策是好的,人民生活也的确得到了改善,可是僧人就是不领情!一个流亡了49年的哒 赖振臂一呼,他们就能闹事,可想而知他就是西藏的毛泽东!他们要闹事无外呼北京要开奥运会了,想增大影响力 ,让西方给中国施加压力。最终要西藏独立!可能吗?连有军队的台湾都不能如此!
他们的举动是得不到全国人民同情的,这和89年不一样,在我的国家里没有人会为分裂分子摇旗呐喊!
一切都是为了权力!哒赖这个活佛也有见真佛的时候,他的皇帝梦就要破碎了。恐怕有生之年是看不到西藏独立 了!他也无法再把美丽的西藏重新带到封建统治之下了!
西藏牌的影响力真的是很有限,等哒赖再转世了,西藏还闹得起来吗?
中共这几天是忙于两会了,报喜不报忧宣传队伍的一贯传统,广大的人民还不知道西藏的事情,真相只有哒赖和 少数上层僧人知道,我们最后知道的只是伟大的武装警察部队平息了西藏独立份子的阴谋!

Post by 小可 on 2008, March 15, 4:24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55

引用 比目鱼 说过的话:
看看这些牲畜不如的汉人留言。这样丢人现眼还不觉得可耻。

我知道在你眼里我们汉人不如牲畜。所以,拉萨街口上可以随便杀,对吧?

Post by sad on 2008, March 15, 4:19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56

引用 比目鱼 说过的话:
看看这些牲畜不如的汉人留言。这样丢人现眼还不觉得可耻。


什麼樣的漢人都有. 自問自答的. 造謠中傷的. 恐嚇暴戾屠戮的. 真佩服唯色有這樣大的胸襟冷靜面對. 也讓世界更加看清真相.他們的"心聲"也給世界留下見証..呵呵

Post by 格桑花開 on 2008, March 15, 4:19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57

引用 sut 说过的话:
引用 格桑花開 说过的话:
引用 sut 说过的话:
  原来是绿绿,把你当藏人了不好意思,非常抱歉!!!
没有听说过吗?李中堂云"湾湾们男无情,女无义;鸟不语花不香",前一句正确,后一句错,鉴定完毕.

Post by 游客 on 2008, March 15, 4:17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58

我靠!我上当了,原来在这里骂达赖并没有人在乎啊,包括唯色在内的所谓藏人也并不信哪个神棍,他们只是拿钱而已,拿西方反华势力的钱,我真傻,还以为他们真的有什么信仰!

Post by 游客 on 2008, March 15, 4:13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59

引用 格桑花開 说过的话:
引用 sut 说过的话:
引用 格桑花開 说过的话:
  别人把寶貴的性命豁出去了,你怎么还活的好好的?
我可以告訴你雖然我不藏人.  但也忍無可忍. 世界也忍無可忍.

  原来是绿绿,把你当藏人了不好意思,非常抱歉!!!

Post by sut on 2008, March 15, 4:11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60

引用 比目鱼 说过的话:
看看这些牲畜不如的汉人留言。这样丢人现眼还不觉得可耻。
你才可耻呢 为了达赖个人的政治野心 不惜牺牲普通人民的性命 和陈水扁一样的货色

Post by 以暴制暴 on 2008, March 15, 4:09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61

看看这些牲畜不如的汉人留言。这样丢人现眼还不觉得可耻。

Post by 比目鱼 on 2008, March 15, 3:58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62

引用 格桑花開 说过的话:
引用 以暴制暴 说过的话:
看来对于西藏还是需要更强硬的手段
都一個調調. 沒人性
要独立就要有gust,不要编制那么多理由 台独 藏独 都是一个调调 有量就打一仗 输了就认帐

Post by 以暴制暴 on 2008, March 15, 3:57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63

引用 以暴制暴 说过的话:
看来对于西藏还是需要更强硬的手段


都一個調調. 沒人性

Post by 格桑花開 on 2008, March 15, 3:55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64

引用 格桑花開 说过的话:
引用 比目鱼 说过的话:
是的,格桑花开,藏人在发出自己应有声音的时候,低素质汉人却在这里看笑话,说怪话,起哄。这些汉人头脑里没有基本的人权,民族,文化和宗教理念,没有尊重他人的意识。明明是专制制度的受害者,现在反而嘲笑努力争取自由的人民,你说他们是可怜吗,还是可恨。
是的. 西藏的事特別讓人氣憤不平. 西藏人多善良純真啊. 為什麼要這悽負凌辱藏人.
中共暴政. ...只是一個朝代怎麼開始就怎麼結束. 一切都是有因果的.
這次南方雪災我都在想是對西藏滅佛.護法龍天不高興了. 發起這麼大的雪災. 中共再這樣下去. 災難會更多來得更快.
一派胡言 等达赖来领你们升天吧

Post by 以暴制暴 on 2008, March 15, 3:54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65

看来对于西藏还是需要更强硬的手段

Post by 以暴制暴 on 2008, March 15, 3:53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66

引用 比目鱼 说过的话:
是的,格桑花开,藏人在发出自己应有声音的时候,低素质汉人却在这里看笑话,说怪话,起哄。这些汉人头脑里没有基本的人权,民族,文化和宗教理念,没有尊重他人的意识。明明是专制制度的受害者,现在反而嘲笑努力争取自由的人民,你说他们是可怜吗,还是可恨。


是的. 西藏的事特別讓人氣憤不平. 西藏人多善良純真啊. 為什麼要這悽負凌辱藏人.

中共暴政. ...只是一個朝代怎麼開始就怎麼結束. 一切都是有因果的.

這次南方雪災我都在想是對西藏滅佛.護法龍天不高興了. 發起這麼大的雪災. 中共再這樣下去. 災難會更多來得更快.

Post by 格桑花開 on 2008, March 15, 3:5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67

引用 格桑花開 说过的话:
引用 sut 说过的话:
僧侶有权上街政府不应该限制!!!
但既然是一个僧侣是不是该有一个佛教徒的样子呢!!!
緬甸僧侶為什麼走上街頭? 西藏僧侶為什麼走上街頭? 一個社會到了連最忍耐平和的僧侶都不得不走上街頭. 他們代表西藏人民發出被壓迫的心聲.
請全世界關注西藏問題.
狗屁 要独立需要那么多理由吗 打一仗不就得了

Post by 以暴制暴 on 2008, March 15, 3:5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68

引用 sut 说过的话:
僧侶有权上街政府不应该限制!!!
但既然是一个僧侣是不是该有一个佛教徒的样子呢!!!


緬甸僧侶為什麼走上街頭? 西藏僧侶為什麼走上街頭? 一個社會到了連最忍耐平和的僧侶都不得不走上街頭. 他們代表西藏人民發出被壓迫的心聲.

請全世界關注西藏問題.

Post by 格桑花開 on 2008, March 15, 3:47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69

引用 sut 说过的话:
引用 格桑花開 说过的话:
  别人把寶貴的性命豁出去了,你怎么还活的好好的?


我可以告訴你雖然我不藏人.  但也忍無可忍. 世界也忍無可忍.

Post by 格桑花開 on 2008, March 15, 3:45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70

僧侶有权上街政府不应该限制!!!
但既然是一个僧侣是不是该有一个佛教徒的样子呢!!!

Post by sut on 2008, March 15, 3:38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71

引用 比目鱼 说过的话:
看着这些愚昧无知,野蛮,自以为是的低素质汉人的留言,心里百感交集。这些人怎么能够建设好他们的国家,这些人又怎么能和别的民族和平相处啊。这些汉人真让人无法忍受。

  你又能好到哪里去呢??

Post by sut on 2008, March 15, 3:3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72

是的,格桑花开,藏人在发出自己应有声音的时候,低素质汉人却在这里看笑话,说怪话,起哄。这些汉人头脑里没有基本的人权,民族,文化和宗教理念,没有尊重他人的意识。明明是专制制度的受害者,现在反而嘲笑努力争取自由的人民,你说他们是可怜吗,还是可恨。

Post by 比目鱼 on 2008, March 15, 3:31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73

引用 格桑花開 说过的话:
引用 特尔 说过的话:
我们不需要美国国会来派兵支援,既然中国政府不让西藏人有尊严地活着,我们一定会反抗到底,直到西藏人的血流干为止。
這麼多的藏人為自己的信仰願意把寶貴的性命豁出去了. 真心痛.發生在21世紀.中共還是把國民關在籠子里

  别人把寶貴的性命豁出去了,你怎么还活的好好的?

Post by sut on 2008, March 15, 3:31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74

引用 比目鱼 说过的话:
看着这些愚昧无知,野蛮,自以为是的低素质汉人的留言,心里百感交集。这些人怎么能够建设好他们的国家,这些人又怎么能和别的民族和平相处啊。这些汉人真让人无法忍受。


相行下虔誠信仰佛教的藏人確是高貴種性的民族. 一個社會到了連最忍耐的僧侶都不得不走上街頭. 也足以讓全世界來關注中國的人權.

Post by 格桑花開 on 2008, March 15, 3:2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75

引用 特尔 说过的话:
我们不需要美国国会来派兵支援,既然中国政府不让西藏人有尊严地活着,我们一定会反抗到底,直到西藏人的血流干为止。


這麼多的藏人為自己的信仰願意把寶貴的性命豁出去了. 真心痛.發生在21世紀.中共還是把國民關在籠子里

Post by 格桑花開 on 2008, March 15, 3:20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76

看着这些愚昧无知,野蛮,自以为是的低素质汉人的留言,心里百感交集。这些人怎么能够建设好他们的国家,这些人又怎么能和别的民族和平相处啊。这些汉人真让人无法忍受。

Post by 比目鱼 on 2008, March 15, 3:20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77

可笑的是一个披着袈裟的奴隶社会的统治者也好意思大言不惭的高谈什么民主、自由、人权!想想他们对奴隶扒皮 、挖眼、点天灯的行为,不觉得滑稽? 现在好像什么流氓、强盗似乎一披上民主、自由的外衣干什么都是合法的----- 美国政府就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分子和流氓!为了围堵中国是不择手段:--缅甸、巴基斯坦没有得逞,布 什又先后会见达赖喇嘛和新疆的热比娅,现在直接在西藏有和新疆搞事,其目的就是为了搞乱奥运和中国。中国政 府一定要沉住气,千万不能让步,坚决的镇压,就要打狗给主子看!奥运办不成又如何?全世界的人民现在看中国 政府是否说道做到---与国家主权和完整相比较奥运重要性根本不值一提!

Post by yy on 2008, March 15, 3:18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78

中共官方上來這里發言. 一派官氣.

Post by 格桑花開 on 2008, March 15, 3:17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79

在不独立的前提下,什么都好说,如果独立那就对不起了……

Post by yy on 2008, March 15, 3:10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80

硕 的发言真的很侮辱藏民族。藏人的现状是无能所导致的,那好,藏人自治或独立的就应该是不无能的象征。
期盼藏人早日摆脱大陆汉人,歧视,侮辱藏人。早日摆脱,不受汉人的气。

Post by 比目鱼 on 2008, March 15, 3:07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81

什么西藏,新疆待遇,T2你不就是在暗示中国要杀人吗?来吧。

Post by 比目鱼 on 2008, March 15, 3:03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82

中国的稳定和发展对西藏是好的,对整个世界都是好的, 我觉得西方媒体对西藏的炒作是不应该的,是很不负责任的。

藏人闹事也不是不可理解。 特别是在西部大开发起步后,在青藏铁路修建后, 很多藏人肯定有心理上的不平衡。 大量的汉人涌入西藏经商, 赚钱和定居, 有冲淡藏族文化的痕迹(今天德文广播里竟然用了中国殖民主义这个词)。 在平等的法律下, 如果藏族人没有赚钱和弘扬自己文化的能力的话,对谁示威都是无济于事的。我希望藏族人好好考虑一下,西藏 人的现状是不是因为自己的无能呢而引起的,如果一个人不能利用机会,这是他自己的不幸。

藏族人应该也应该考虑一下, 如果西藏独立,西藏会是什么样的一个国度。奴隶制?

Post by 硕 on 2008, March 15, 3:0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83

T2,你有一万个理由热爱你的中国共产党,活在你那个能享有人的基本尊严的中国社会,但是,藏人不是汉人,西藏不是中国,请不要把共党强加在藏人的头上。
台湾和你们同文同种,为什么台湾实际上是独立的?香港人为什么对1997年的回归中国如丧考毗,纷纷移民他国?广东,福建人民为什么冒着极大的风险,就是偷渡都要坚定地离开中国?
你们汉人都忍受不了的中国,为什么要我们藏人来忍受?

Post by 比目鱼 on 2008, March 15, 3:01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84

看起来西藏也想得到新疆那样的待遇了,请便吧.

Post by T2 on 2008, March 15, 2:56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85

伊斯兰教和基督教自古至今不知道经历过多少血腥和杀戮——人类历史上的几次重大征战和灾难都和这两个宗教之 间斗争和相互征服有关。相反,藏传佛教与中国的历代王朝的关系自古以来是一部浪漫而富于诗意般的关系,虽然 在近现代曾有过紧张,但也是与西方权利政治的渗透有关。不要幻想和期待西藏成为一个问题,更不要幻想西藏是 巴勒斯坦或科索沃,年迈的达赖不应该放弃他回到拉萨的努力,他需要获得尊严,但不应罔顾西藏自他“流亡”开 始,已经从农奴制进步到今天这个摆脱了宗教等级奴役和享有人的基本尊严的中国社会,虽然中国政治民主远未完 善,但中共承认并力求改善——这是不应视而不见的。过去几十年,实际上,达赖的思想和中共的思想都在进步。 西方一些人的同情心不要幻想西藏是伊拉克、阿富汗甚至科索沃。

Post by T2 on 2008, March 15, 2:53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86

对于西藏的宗教信仰,中国政府一直都是十分尊重的。而且在学校课本里也有很多详细的介绍,一般人对于藏教都 有一定的认识。包括起转世制度等。

拉萨也是内地游客相当向往的旅游胜地之一。汉民和西藏本地居民根本没有任何利益冲突。

反而是境外的一些反动流亡藏民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以宗教信仰为借口企图造成骚乱当作政治谈判的筹码,居心 险恶。

不光是藏独,疆独,包括法轮功都是一些反动分子和境外人士勾结一起的产物。内地民众在对待这些反动分子的 态度上和国家是一直的(甚至觉得政府还不够强硬)

希望这次中国政府可以妥善处理,估计其它反动分子在奥运期间也会跃跃欲试。

Post by T2 on 2008, March 15, 2:51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87

我作为中国的一介草民,花甲老人,在此聊发少年狂说两句;奥运是好事,全国人民都向往,支持.但如果因此就 被人勒车打马,甚至威胁国家的安全`稳定`与统一那就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得不偿失.;民主`人权确确实实是 个好东西,但如果西方国家想以此来打压中国,甚至分裂中国,那就大错特错了,就很幼稚了.那就是不懂中国的 传统文化.中国人可以容忍统治者的腐败`独裁但决不能容忍外族入侵和祖国分裂!否则将不惜付出自已的鲜血和 生命,包括我这条老命!因此西方国家`民运分子`台独疆独藏独分子可以休已,与国家统一相比,奥运会小儿科 耳!

Post by 宇宙黑洞 on 2008, March 15, 2:48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88

藏独分子和支持藏独的外国人把中国描绘成侵占西藏的殖民统治者, 并把汉人在西藏的建设说成掠夺, 更把青藏铁路的建成说成是消灭西藏的文化, 侵犯藏人的人权......
我知道达赖想要的是什么。 这个当年不把藏人当人看的农奴统治者自从流亡那天起, 摇身一变成符合西方人口味的“自由人权斗士”,还真博得“人权”人士的同情。
不过从达赖在的所作所为看,如果真的关心西藏的人权和西藏的文化, 应该以实际行动支持西藏的发展, 而不是恶毒地造谣和破坏西藏。
我看达赖关心的不是西藏的人权, 而是他本人和他的集团在西藏的统治权。

Post by 旦增卓瑪 on 2008, March 15, 2:47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89

This is just beginning the movement and Communist Party leaders in Beijing should take this into consideration. The sooner find a solution to solve Tibet issue the better. If China keeps crackdown and kill those who resist against the illegalized rulers the issue becomes more like Israeli-Palestinian conflict.

Hamas is a militant Islamic fundamentalist political movement that opposes peace with Israel and uses terrorism as a weapon; seeks to create an Islamic state in place of Israel; is opposed to the PLO and has become a leading perpetrator of terrorist activity in Israel; pioneered suicide bombing.

If Hamas group recognizes Israel, Palestine would be immediately to the path of statehood—independence.  

Israel declared its independence in 1947 and since then the Middle East conflict has grown to this date. Killing happens almost every day in that part of the world and western leaders like Bush, Blair and others are sick and tired of convincing Hamas faction to come to the table for a lasting solution. But Hamas says ‘NO’ and many hard-liner Muslim groups often support Hamas in terms of money and weapon for the purpose of destroying Israel.

But now the similar conflict is beginning surface in Lhasa, the capitol of Tibet. The resentment between indigenes people and other groups like mostly Han Chinese is not only growing from monastery to the street of Lhasa, but also spreading throughout eastern Tibet is an evident. Therefore, China should take its advantage to grant Tibetans a unified and meaningful autonomy while the Dalai Lama still with us. In the mean time, China should drop its arrogance attitude towards the Dalai Lama.

I offer my condolence to those who lost their lives.

Post by norbu on 2008, March 15, 2:43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90

本来就没有任何所谓的‘西藏人的要求’,这本来就是达赖一伙和反华分子硬编出来的所谓‘要求’,西藏更没有 什么所谓的‘问题’,这次骚乱可以看出这伙人已经没有牌可打了,绝望之余,只剩下金正日似的‘危机外交’ 手 段了。也就是用砖头往自己身上拍,流血了就往政府身上赖,再按照‘会叫的鸟有食吃’的反华国际‘惯例’来 搏 同情。

呵呵呵呵,俺认为西方本身对此文的报道就是矛盾的,一方面这些媒体承认有店铺被焚烧被抢(被抢的物资都拿 去供佛了?!)和汉族人被殴打(这就合法?法国在黑人区对这种行为就是毫不手软的镇压),中国警察难道用 口 水去制止?!?! 制止就是‘镇压’?!?! 哦,政府不去管,整个拉萨边的战场一样,就是‘不镇压,藏人有自由’了?!?! 恐怕到时候第一个受不了的就是藏人自己。

藏人现在开始通过青藏铁路到内地做生意,原来运不出来的西藏农产品现在在四川很容易就买到,都是藏人自己 通过铁路运出来后自己在那里卖,而且还不用缴税,达赖和其上层僧侣只不过意识到这一点后觉得绝望罢了。

BBC自己有一个达兰萨拉采访达赖一伙人的专栏,写得很好,大家自己看自己得结论去吧。

Post by 旦增卓瑪 on 2008, March 15, 2:4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91

发现这里真的是个好地方,可以说是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党的宣传总是那么干巴巴的,应该让汉人多来这里看看,看看什么叫"民主,人权".想一想没有了这个"独裁"政府国家会变成什么样子.

Post by 旦增卓瑪 on 2008, March 15, 2:38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92

引用 一点看法 说过的话:
很多藏人鄙视汉人,认为他们没有信仰
这次暴动,证明了什么?证明了没有信仰的恰恰就是藏人。
割脉自焚的那几位和尚,不知道佛法读到哪里去了。


那是英雄.生生世世不捨棄上師三寶. 寧死也不捨棄誹謗上師三寶.
不信因果無神論的中共逼著西藏人捨棄誹謗上師三寶. 中共逼的西藏人活不下去. 忍無可忍.

Post by 格桑花開 on 2008, March 15, 2:3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93

引用 sut 说过的话:
引用 格桑花開 说过的话:
讓人聯想起去年緬甸的僧侶走上街頭抗議.
緬甸也有一位昂山素姬.
  人家缅甸的和尚是和平上街!!!


和平上街換來什麼結果. 和尚們也的被抓活活的投入焚化爐燒死.一樣的殘暴

Post by 格桑花開 on 2008, March 15, 2:29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94

中共逼的西藏人活不下去. 我們生生世世不捨棄上師三寶. 不信因果無神論的中共逼著西藏人捨棄誹謗上師三寶. 中共逼的西藏人活不下去. 忍無可忍.

Post by 格桑花開 on 2008, March 15, 2:28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95

来就没有任何所谓的‘西藏人的要求’,这本来就是达赖一伙和反华分子硬编出来的所谓‘要求’,西藏更没有 什么所谓的‘问题’,这次骚乱可以看出这伙人已经没有牌可打了,绝望之余,只剩下金正日似的‘危机外交’ 手 段了。也就是用砖头往自己身上拍,流血了就往政府身上赖,再按照‘会叫的鸟有食吃’的反华国际‘惯例’来 搏 同情。

Post by 旦增卓瑪 on 2008, March 15, 2:26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96

汉族有你们的家,回去就好了吗!问题很简单.你们是占领者,是侵略者.汉族是人,就要想到别人.否则是啥?

引用 血 说过的话:
感觉真是一场闹剧,都是一些流氓和坏蛋,汉族、回族就不是人,就没有生命吗?都是一群狭隘的民族破坏分子!都应该用飞机加大炮轰死他们!

Post by 狐精套 on 2008, March 15, 2:26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97

这次西方媒体和西方国家终于看清楚达赖的真面目了吧,一方面喊不寻求独立,可这次闹事的视频中出现了好多 次‘西藏独立’的口号、烧掉五星旗,而且猛翻车、烧车、砸商店等(中央4套今天早上的60分新闻都报道了) ...这让警察和政府如何保持克制?????请问西方大大们?达赖除了反中实在没有别的目的了,整天跟在西 方国家屁股后面要中国宗教自由,这怎么自由啊?难道让他们肆无忌惮的烧、砸、闹事就是自由?
真的对西藏够好的了,如果换了汉人,别说这样了,喊一下口号就已经抓了,而且藏人很多年来都可以免费读书 ,做火车好像也是半价,杀了人也不用判重刑等等,比汉人好N多倍,他们整天就是在那里读经书而不干活,然后 汉人赚的钱大量援助,唉...感觉越是宽容好像他们越有劲来闹事...
就像西方认为法轮功是合法宗教自由的一样,他们真不知道当时的农村老头老妈花了多少冤枉钱去练,居然还被 西方当成中国不宗教自由来攻击....
想想如果你真是好好的念经学法的,谁没事来找你岔啊,哪里不自由啦???受不了

Post by tseringdhndrup on 2008, March 15, 2:23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98

感觉真是一场闹剧,都是一些流氓和坏蛋,汉族、回族就不是人,就没有生命吗?都是一群狭隘的民族破坏分子!都应该用飞机加大炮轰死他们!

Post by 血 on 2008, March 15, 2:2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99

这种暴动方式太错了!问题要解决,不能靠暴力.以后谁还去西藏.好奇啊,他独立了,他自己有什么好处?西藏 报纸,电信,网络,汽车,城市,建设 ,等等,那一项不是国家给钱建设的??西藏每年项国家纳多少税?!一个西藏不算什么.他自己有民族情绪, 中国56个民族,怎样大家都独立么?!中国14亿人,这么一个大国,安定才是最重要的.达赖这样做,只会加 速自己的死期.明明白白都是计划好的,暴动.以后谁还敢去西藏?经济怎么办,最可怜的是西藏人民,被宗教控 制.靠自己人民的血,达到自私的目的,达赖,你不小了,死之前积点德吧!!!18层地狱都不容你!!

Post by tseringdhndrup on 2008, March 15, 2:20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00

Records:3591234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