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新博客“看不见的西藏”http://woeser.middle-way.net,需要代理服务器才能打开 注册 | 登陆

全部评论

鼠年雪狮吼——2008年西藏事件大事记(最新修订版)

告诉你们, 在西藏, 90%的青年支持和要求西藏独立.

西藏独立万岁,万万岁
西藏独立万岁,万万岁
西藏独立万岁,万万岁
西藏独立万岁,万万岁

Post by sd312 on 2008, May 24, 5:09 AM

在不平等的位置上

象阿嘉活佛之类,就比较了解汉文化,汉心理的,我看他接受美国之音采访,讲得很是头头是道,确实有水平。

引用 dream 说过的话:
我早说了,西藏独立和镇压是鸡和蛋的关系。一个说,你要独立,所以我镇压;另一个说,你要镇压,所以我要独立。如果藏人不放弃独立的诉求,达赖喇嘛不和藏独做彻底的切割,镇压是不会停止的。而只要达赖喇嘛和藏独做了彻底的切割,镇压就师出无名了。现在双方是恶性的关系,而是要力争进入一种良性的关系,一方释出一点善意,另外一方就要也要释出一点善意。
坦率地讲,从历史上,达赖喇嘛一方在对中国的政治决策上的败笔不少,他虽然有深切了解西方文化的高参,但是却没有确实深切了解汉文化,汉心理的一流的政治助手。中国这边对藏文化的了解也是很不够,历史上干了很多蠢事。

Post by dream on 2008, May 24, 5:08 AM

在苦难中为受难者祈祷

To 次仁,

你像法轮功,我不是党员,我想加入党,被人挡在党外,不要拿党来说事。
我不懂宗教,但我学习过世界上所有宗教,至少是皮毛。但决不会走到偏激的道路上。我也正在试图学习信奉某一个宗教。但我绝对不像你们把宗教与个人崇拜联系起来。
个人崇拜是万恶之源,毛主席那时候就是这个样子。。。。

Post by 小人物 on 2008, May 24, 5:07 AM

在不平等的位置上

我早说了,西藏独立和镇压是鸡和蛋的关系。一个说,你要独立,所以我镇压;另一个说,你要镇压,所以我要独立。如果藏人不放弃独立的诉求,达赖喇嘛不和藏独做彻底的切割,镇压是不会停止的。而只要达赖喇嘛和藏独做了彻底的切割,镇压就师出无名了。现在双方是恶性的关系,而是要力争进入一种良性的关系,一方释出一点善意,另外一方就要也要释出一点善意。

坦率地讲,从历史上,达赖喇嘛一方在对中国的政治决策上的败笔不少,他虽然有深切了解西方文化的高参,但是却没有确实深切了解汉文化,汉心理的一流的政治助手。中国这边对藏文化的了解也是很不够,历史上干了很多蠢事。

引用 向往善良 说过的话:
第一,我不是在捧唯色,而是可怜那些在无明的苦海里挣扎的人,看不见菩萨的航船。
第二,这个世界里,没有藏独。所谓的藏独,其实并不是想独立于中国,他们只是希望成为中国的一部分后,应该得到中国政府的保护,而不是被践踏和欺凌。他们只是希望他们的宗教,语言,建筑,文学,风俗得到应有的尊重,只是希望活在他们的祖先留给他们的财富里,就象今天的不丹,或者拉达克之于印度。可是,当中共政权鼓励移民西藏,污辱西藏宗教和宗教领袖,破坏西藏的古老建筑,抢劫西藏的资源,限制藏人的风俗,让西藏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无以立足的时候,西藏人就不得不喊出独立和人权的口号。如果中共能够从西藏抗议的事件出发,反省多年来在西藏行使的极左政策的弊端,给予藏人真正意义上的自治,就象《十七条协议》保证的那样,西藏人就不会举起独立的旗帜。”
第三,敬爱的达赖喇嘛,永远是西藏民族精神的象征,他的选择,就是西藏人的选择。
只有对西藏一无所知的人,才会说出“切割”笑话。

Post by dream on 2008, May 24, 5:05 AM

在苦难中为受难者祈祷

除了屠杀,红军平民财产还进行了有组织的搜括抢掠。福建省中共党史研究会《党史研究参考资料》一九八二年第五期记载了红军打下福建漳州时的情况:杨成武回忆说“看是戴礼帽的、穿西服的、穿大褂的、戴眼镜、拿文明棍、穿皮鞋的,都把他当土豪。我们那个团就抓了一百多个,有的不是土豪,而是华侨。《聂荣臻回忆录》:“当时陈嘉庚先生在漳州开有一座商店,派了他的款,他开始不交。我们只是派人进入他的商店,取走相当于所派款项的罐头、胶鞋等给部队吃用,仍令其继续”。红军漳州停留了四十九天,筹集了款项一百多万元。“全军在汀做了整齐的服装,每人发四元零用费,给养已不成问题”(毛泽东语)。三零年红三军团“在黄石港宣布没收帝国主义的洋行、商店,成千上万农民组成搬运队”,“农民挑着铜币、银币,一担一担送到红军司令部”(《彭德怀自述》),黄石港乃鄂东一小镇,不知那里哪来的帝国主义?红五纵队在大冶县金牛镇杀了几个土豪,筹得大洋三万块。毛泽东在其文集不止一次地说“仅仅发油盐柴菜钱,每月也需现洋万元以上,全靠打土豪供给”,“政府和赤卫队用费,靠向白色区域打土豪。至于红军给养……钱亦完全靠打土豪”,“九月罚地主九元,捐富农二百二十五元(十一家,多的捐四十元,少的十元),富农的现款过去罚的也有,现在罚的也有,无所谓捐”。其抢掠民财已经成了毫不掩饰的公开行为。红军不仅自己抢掠,还组织群众参与,毛泽东在文集中自豪地夸耀“湘潭马家河,有率领一万五千群众向六个劣绅问罪,延时四日,杀猪百三十个”,“闽西赣南的民众都非常之好,在长汀县城及新桥、河田等地工作时,夺取土劣谷子的群众,一聚就有几千”。烧杀掠夺使苏维埃政府一时间聚集了钜额财富,以致红军后来从苏区溃逃时,苏维埃国家人民银行行长毛泽民找到其兄,商量搬运“秘密金库”,将大批金条、银元分散搬运,这些金银成为红军溃逃时的主要经费。

Post by 桑杰嘉措 on 2008, May 24, 5:01 AM

在苦难中为受难者祈祷

我证明清醒者的说法是正确的,我在扎郎县、曲水、德庆、贡嘎等县做入户访谈,得到感受是完全一致的。老乡对我们的热情和对国家政策的拥护是空前的。
我主要是做安居工程的效果调查的。

Post by 小人物 on 2008, May 24, 5:00 AM

在苦难中为受难者祈祷

人间地狱:恐怖堡垒 伪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记实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4月25日 转载)
    
    作者:大陆 樊一弓
      中共信奉暴力革命,主张彻底消灭一切剥削阶级,苏维埃存续的历史就是一部血醒的屠杀掠夺史。谭平山、邓演达就曾指责中共暴动是杀人放火的过激行为,是赤俄阴谋唆使共产党徒捣乱国民党统治。对此共产党自己也不讳言。毛泽东在《红军第四军前委约中央的信》中发出这样的牢骚“屠杀主义又固然是为渊驱鱼,改良主义也不能再号召群众”。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共湖北地方简史丛书》记载湖北阳新县仅一九二八年七月至一九二九年四月半年间就杀死地主、富农三千一百七十人,一九二八年元月中共游击队袭击刘家祠堂,杀死地主刘慧臣一家五口。地主黄香谷六十寿辰,中共农民武装杀死黄香谷,抢走银元八百元。大冶县地主黄晓阶嫁女儿,中共手枪队打死黄晓阶并抢走嫁妆。种种暗杀、沈塘沈江、烧人住宅的暴虐行为书不胜书。这样的屠杀抢夺就连共产党内部一些有良知的人士也自觉不安,陈独秀曾主张以召集国民会议的口号来代替建设苏维埃政权的斗争,合法运动的口号来取消夺取群众准备武装暴动的工作,经在帝国主义国民党统治这下去和平发展的思想来取消推翻帝国主义与国民党统治的行动。他因而以“右倾”错误而被开除出党。一九二八年十一月红四军第六次党代会上,有人提出“禁止盲目焚杀”的提案而无人理会。毛泽东在《井冈山的斗争》中说“三月湘南特委的代表到宁冈,批评我们烧杀太少,没有执行所谓使小资产变成无产,然后强迫他们革命的政策,于是改变原来前委的领导人,政策一变。四月全军到边界后,烧杀虽仍不多,但对城市中等商人的没收和乡村小地主富农的派款,是做得十分厉害的”。一九三一年八月,《中共鄂南苏区特委目前工作计划的决议案》明确提出发动贫农、中农起来驱逐反对家属。各级苏维埃政府命令赤卫军、少先队用强迫手段将“反动家属”赶出苏区,对不愿离开者施以棍棒,断绝饮食。于是这些被没收了全部财产、土地,身无分文的地主及家属四处亡命。可见整个苏区对地主、富农的屠杀、流放是有指示、有计划、有组织进行的。其组织内部在反“改组派”、“AB团”、“托—陈取消派”、“罗明路线”斗争中采取“一疑、二捉、三打、四供、五杀”的简单政策,也有数万人头落地,其中仅阳新、大冶两县就杀了两千多人。

Post by 桑杰嘉措 on 2008, May 24, 5:00 AM

在苦难中为受难者祈祷

引用 小人物 说过的话:
我们要从整个社会看问题, 不是汉地、藏地问题,宗教本身只是社会的小部分,或者极小部分。
松赞干布之前,没有佛教,至少不像现在整个藏区3700多个寺庙,12万僧侣,藏民族照样很好!
说道这里,这个藏王引进佛教,相当于给整个民族都吃一个“鸦片”,不式微,也式弱吧。
所以,世俗化是整个民族的大幸,对于汉族也是一样。当然,这种生活世俗化必须是没有任何的强制。

你不懂宗教就别说宗教了。我就知道你们所谓的宗教自由就是假心假意。真正的鸦片是一言堂的党文化。一切的一切,唱一个歌,跳一个舞、说一句话都已需要为出发点。根本没有道德伦理。

Post by tseringdhondrup on 2008, May 24, 4:59 AM

在苦难中为受难者祈祷

引用 清醒者 说过的话:
其实在西藏,百分之九十的西藏人都很好,他们都感激政府和汉人对他们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和照顾,如果不信只要你深入藏区去普通藏人家作客,你立即可以感觉到他们的感激之情,他们也不认同象唯色这类的民族败类.

哈哈,你具有代表性。赤裸裸的表达了,好人的概念。“百分之九十的西藏人都很好,他们都感激政府和汉人对他们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和照顾”对汉人的感谢就是好人。强盗也是这样说:“你不听我的就把你的孩子扔到火里”。你只要看看所有的西藏文化文化继承者-寺院的喇嘛,怎样在最黑暗的社会最基层挣扎,怎样在被残暴的蹂躏。你就知道你说的百分之九十指的是什么。你如果能把jiabasuo现在翻译成汉语就算你还算是一个人。

Post by tseringdhondrup on 2008, May 24, 4:54 AM

鼠年雪狮吼——2008年西藏事件大事记(最新修订版)

sd312,
你别造谣了,如果是Terrorists,或者被一时蒙蔽的人,为了保障安全,也无妨。
不能够,这开奥运会,那边方B!

Post by 小人物 on 2008, May 24, 4:54 AM

在不平等的位置上

引用 小人物 说过的话:
这种切割是必要的,当然也是痛苦的。但这是他的政治智慧。如果他没有这样的胆识,他会饮憾终身的!
我是小人物,我就这样理解。

无法彻底切割的原因之一,就是某些藏独人士想利用宗教的力量,来谋求自治,然后在自治的空间里面继续搞藏独,这种力量实际上对达赖喇嘛的中间道路是巨大的威胁,其实也是喇嘛们,尼姑们受迫害的次要原因,当然主要原因是土共了。

引用 小人物 说过的话:
马英九抛弃台独,可能也是一种切割,虽然对他来说,也是痛苦。但毕竟切割了。我读了的就职演说稿10篇,我深深为他的政治智慧所震撼。
你也去读读无妨,政治人物的作秀文章也可显示其智慧的光芒的。

确实是,马英九确实是人才,坦率地讲,藏人这边好像除了达赖喇嘛,就没有什么人才,或者是达赖喇嘛的光辉太亮了,其他人没有展现出来了。这里的藏人好像多煽情的情绪宣泄,而少理性的深入骨髓的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一流的政客,政治家是不仅仅要有前者,更重要的是要有后者。我是希望达赖喇嘛之后,藏人多出现一流的政治家,带来藏民族走向新生。而不是被一拨情绪化的藏人所控制,最后引向毁灭的深渊。

我是汉族,我个人认为只要西藏不沦为中国敌手的控制,只要藏汉边界能想法确定而不会发生大规模的冲突,只要留在西藏的汉人和其他非藏民族的人权,文化,自由得到保障,西藏独立并非不可以不接受。但是,问题是在目前的前提下,只要西藏独立,这三者很可能会立马发生,所以西藏独立对我而言是不可以接受的。

Post by dream on 2008, May 24, 4:53 AM

鼠年雪狮吼——2008年西藏事件大事记(最新修订版)

Hi,CDhaw,

你别去骂Woeser了,文章各写各,自然称得上作家,一定作出过贡献。我反对你了。

不过,我不赞同她的偏激的观点!

Post by 小人物 on 2008, May 24, 4:49 AM

在不平等的位置上

第一,我不是在捧唯色,而是可怜那些在无明的苦海里挣扎的人,看不见菩萨的航船。

第二,这个世界里,没有藏独。所谓的藏独,其实并不是想独立于中国,他们只是希望成为中国的一部分后,应该得到中国政府的保护,而不是被践踏和欺凌。他们只是希望他们的宗教,语言,建筑,文学,风俗得到应有的尊重,只是希望活在他们的祖先留给他们的财富里,就象今天的不丹,或者拉达克之于印度。可是,当中共政权鼓励移民西藏,污辱西藏宗教和宗教领袖,破坏西藏的古老建筑,抢劫西藏的资源,限制藏人的风俗,让西藏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无以立足的时候,西藏人就不得不喊出独立和人权的口号。如果中共能够从西藏抗议的事件出发,反省多年来在西藏行使的极左政策的弊端,给予藏人真正意义上的自治,就象《十七条协议》保证的那样,西藏人就不会举起独立的旗帜。”

第三,敬爱的达赖喇嘛,永远是西藏民族精神的象征,他的选择,就是西藏人的选择。

只有对西藏一无所知的人,才会说出“切割”笑话。

Post by 向往善良 on 2008, May 24, 4:49 AM

鼠年雪狮吼——2008年西藏事件大事记(最新修订版)

请大家讨论和猜测一下:


中国大地震期间, 北京的藏族, 维族大学学生在干……………………………………

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  北京的藏族, 维族大学学生会要干些什么??????????

答案: 上课; 必须回家.



请回答, 他们为什么会这样???  请找一下为什么我们要追求独立的理由.

Post by sd312 on 2008, May 24, 4:48 AM

在苦难中为受难者祈祷

我们要从整个社会看问题, 不是汉地、藏地问题,宗教本身只是社会的小部分,或者极小部分。
松赞干布之前,没有佛教,至少不像现在整个藏区3700多个寺庙,12万僧侣,藏民族照样很好!

说道这里,这个藏王引进佛教,相当于给整个民族都吃一个“鸦片”,不式微,也式弱吧。
所以,世俗化是整个民族的大幸,对于汉族也是一样。当然,这种生活世俗化必须是没有任何的强制。

Post by 小人物 on 2008, May 24, 4:41 AM

在苦难中为受难者祈祷

其实在西藏,百分之九十的西藏人都很好,他们都感激政府和汉人对他们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和照顾,如果不信只要你深入藏区去普通藏人家作客,你立即可以感觉到他们的感激之情,他们也不认同象唯色这类的民族败类.

Post by 清醒者 on 2008, May 24, 4:36 AM

在不平等的位置上

马英九抛弃台独,可能也是一种切割,虽然对他来说,也是痛苦。但毕竟切割了。我读了的就职演说稿10篇,我深深为他的政治智慧所震撼。
你也去读读无妨,政治人物的作秀文章也可显示其智慧的光芒的。

Post by 小人物 on 2008, May 24, 4:31 AM

在多卫康游历:再别拉萨

LabgSJ  <a href="http://hzbfjydxpdyz.com/">hzbfjydxpdyz</a>, [url=http://xriahodrntmr.com/]xriahodrntmr[/url], [link=http://gqrpglxgghjr.com/]gqrpglxgghjr[/link], http://thuputscnzxx.com/

Post by mhmoqlk on 2008, May 24, 4:29 AM

在苦难中为受难者祈祷

我真诚的希望所有的西藏人都去做喇嘛,天天念经就好了,
这样一来那些想独立的人应该高兴了吧,这些人反正都是神,而神是不需要吃啊喝的,如果跟我们凡人一样,又要吃又要喝那就是假的,凭什么要我们这些凡人供养这些神?神的本身不都是比我们凡人更有智慧,更有本事?还要我们这些凡人来养他们成何体统,要知道他们号称是帮助我们普度丛生,无所不能的,就算不是万能,最起马总比我们凡人要历害些吧,说句实在的,应该是他们来供养我们这些凡人才对,念几句经就要我们来供养他们,我糊涂了.

Post by 冷眼 on 2008, May 24, 4:27 AM

在不平等的位置上

回应:我个人的理解是要求达赖喇嘛必须痛下决心和藏独做彻底的切割,以博得北京的信任。

这种切割是必要的,当然也是痛苦的。但这是他的政治智慧。如果他没有这样的胆识,他会饮憾终身的!
我是小人物,我就这样理解。

Post by 小人物 on 2008, May 24, 4:27 AM

在苦难中为受难者祈祷

To TXX,
"社会的负担"可能是从资源在社会中的分配和使用来说的。当使用在寺庙里的资源多了,使用在生产上的资源就会少了。社会财富主要靠生产来解决。当然,也不是说,不能花在宗教上,但过多的花费,让这个社会枯萎!

Post by 小人物 on 2008, May 24, 4:23 AM

在不平等的位置上

真的,你们别捧杀唯色了,马屁不是这么拍的。
==================================
我觉得我的这个比喻挺强的,^_^

Post by Arthur on 2008, May 24, 4:19 AM

《亚洲周刊》专访王力雄:达赖喇嘛已经不会再往后退了

王力雄又一次来到西藏。这些年来,他每年都要进藏,为的是“接接地气,直接感受西藏的最新情况”。回到北京,王力雄想的还是在藏区的所见所闻,他告诉亚洲周刊,虽然这次没有机会到青藏铁路沿线去走,但西藏文化被破坏是很严峻的事实。他说:“达赖喇嘛在德国访问时指,担心西藏文化将在十五年内消亡,我认为这不夸张。很现实的可能性,就是西藏开始市俗化、市场化。西藏文化的核心有一套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关系,现在这一切都在发生变化。”

你说错了,大作家!
藏民生活世俗化是西藏社会进步标,是藏族强大的前兆。举凡发达国家,那一个不是世俗化的社会。

不能指望一个寺庙里存在的民族是个强大的民族。

Post by 小人物 on 2008, May 24, 4:18 AM

在苦难中为受难者祈祷

近年多了不少漢地和海外信眾的供養
==========================
汉地供养你们的寺庙
你们的寺庙起来造汉人的反
这合不合佛法的嘛。

Post by Arthur on 2008, May 24, 4:17 AM

在不平等的位置上

去北京参加奥运会意味着和共产党和解,至少是一个开始。

共产党是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是,“我也听说了达赖方面的一些说法。对我们来说,如果达赖方面真正想为祖国、为北京奥运会做一些有益的事,就应该以实际行动,真正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停止策划煽动暴力活动,停止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

我个人的理解是要求达赖喇嘛必须痛下决心和藏独做彻底的切割,以博得北京的信任。

引用 小人物 说过的话: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Dalai Lama 一直就想去北京参与奥运会?
对于我们这种小人物来讲,总是难以理解他的神明啊!

Post by dream on 2008, May 24, 4:16 AM

在不平等的位置上

真的,你们别捧杀唯色了,马屁不是这么拍的。

引用 Arthur 说过的话:
下面那位兄弟,是度母不是母度。
度母是藏人心中的女神。
我在唯色身上看到了金刚亥母的形象。向她致敬。

Post by dream on 2008, May 24, 4:12 AM

鼠年雪狮吼——2008年西藏事件大事记(最新修订版)

唯色胆量还可以,长得也不错,写的东西很一般,而且她看问题明显是带着有色眼镜的,不过找了一个文章还写的不错的老公。

Post by CDHAW on 2008, May 24, 4:10 AM

鼠年雪狮吼——2008年西藏事件大事记(最新修订版)

To sd312
你在颠狂啊!吃点海洛因!

Post by 小人物 on 2008, May 24, 3:59 AM

在不平等的位置上

我们是应该向母度致敬!

Post by 小人物 on 2008, May 24, 3:58 AM

在不平等的位置上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Dalai Lama 一直就想去北京参与奥运会?
对于我们这种小人物来讲,总是难以理解他的神明啊!

Post by 小人物 on 2008, May 24, 3:56 AM

Records:15342«234567891011»